研究队伍
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队伍  
院士
杰青优青
正高级人员
副高级人员
中级人员
特别研究助理
博士后流动站
 
研究队伍
姓 名:
肖辉
性    别: 
职 务:
大气物理研究所中小尺度天气系统与灾害研究部副主任
职    称:
研究员
通讯地址:
 
邮政编码:
 
电子邮件:
 
个人主页:
 
 
 简历:
  男,1961年2月生。1982年毕业于南京大学气象系大气物理专业,1985年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并获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大气物理专业硕士学位,1987年任大气物理研究所助理研究员,1994年至1996年赴美国依阿华大学进行访问研究,1996年12月任大气物理研究所副研究员。现任大气物理研究所中小尺度天气系统与灾害研究部副主任,中国气象学会大气物理学委员会委员。

 研究领域:
 

 社会任职:
 

 获奖及荣誉:
  曾获得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二等奖2次:"云和降水数值模拟"(1989年)和"我国和东亚地区酸性物质的大气输送研究"(1997年),以及第二届全国优秀青年气象科技工作者奖和1999年度中科院大气物理所"学笃风正"奖。

 代表论著:
 

 承担科研项目情况:
  在"七·五"~"八·五"期间,参加和参与组织国家级、部级多项大气环境科技攻关课题的研究。1994-1996年在美国依阿华大学作访问学者期间,参加PEM-West(B)项目研究计划,从事东亚地区硫和沙尘气溶胶的远距离输送及其相互作用的模式研究。在"九·五"期间,主持完成中国科学院重大A项目的"大气污染动力学研究"课题,并参与组织完成国家重点科技攻关课题"人工防雹减灾技术研究"。1999年起,在国家"973"中国暴雨试验研究项目中主持"梅雨锋中尺度暴雨的云物理过程研究"子专题的研究。